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山人清贫

乡村守望者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冬夜,倾听心的静寂  

2017-11-22 13:58:35|  分类: 精彩博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*海之韵*《冬夜,倾听心的静寂》

冬夜,倾听心的静寂 - 海之韵 - 海之韵的网易博客

冬夜,倾听心的静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图文:网络 编辑:海之韵 
 
 

  冬夜,静守窗前,多少清幽的念想在心底萌动,万种情愫触动心弦。曾经的欢喜,曾经的悲伤,曾经的爱恋,都已在这萧瑟的寒冬沉淀,一切若隐若现,若近若远。当夜沉默不语时,唯有独守心的静寂。 

       时光宛如白驹过隙,转眼而去,承载着几多情怀,雕刻着过往的痕迹。打开记忆的门楣,融入记忆深处的相知相惜的情爱,静静的温润着。蓦然想起王菲的一首歌来,“还没好好感受,雪花绽放的气候,我们一起颤抖。

冬夜,倾听心的静寂 - 海之韵 - 海之韵的网易博客

  

  有时候,有时候,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,相聚离开,有时候没有什么永垂不朽,可是我,宁愿选择不放手,等到风雨都看透,也许你会陪我去看细水长流……” 

       这样的夜,听着这样的歌,不觉就想起了你,想起,心便涌起一丝暖意;想起,心便荡起暗香涟漪。 

       只是,你已千涯,我已彼岸。望眼欲穿,这座城却让我如此想念,那里应该还有你吧,此刻,你是否也如我想你一般把我牵念。把心事付之流水,落寞了整个冬季。谁的夜,忧伤了谁的诗;谁的歌,揉碎了谁的心。 

       锦素流年,岁月清浅,掬一捧花香,温一怀缱绻,带着淡雅素净的情怀温婉着因我们的文字而堆砌起来的那份情感,用我如莲的温情,深情为你书写一卷不舍的眷恋。用我执着的情怀,为你散尽一池墨缘……

冬夜,倾听心的静寂 - 海之韵 - 海之韵的网易博客

  


  冬天,本是寒凉的季节,许是厌倦了尘世的尔虞我诈,职场的互相拼杀,加之本就怕冷,阳光也极少,所以更多的时候,会把自己关起来,不去晾晒。 

       素心如简,淡看一切红尘过往。习惯一个人的宁静,习惯一个人的寂寞,习惯一个人看雪,习惯一个人思索。倾听心的静寂,心的孤独,心的寒冷。 

       喜欢在安静的夜里,为自己的心灵找一方僻幽的居所。一盏灯,一本书,一杯清茶,慢慢地品读着别人的文字,无论是伤感的,平淡的,还是跌宕起伏的故事,总会从中读出自己的情愫和感悟。 

       看着茶杯中袅袅升起的热气,依稀想起一位友人说过的一句话:酒杯里沉淀出来的是岁月,而茶杯里漂浮着的是沧桑。我不懂饮酒,但能感悟到酒的甘洌和淳香,人们常说陈年老酒,岁月让酒更淳,酒让岁月更久。 

       我偶尔也会品茶,因胃比较寒,故而喜欢喝铁观音、普洱之类性温的茶。品茶也是一种别样的滋味,茶要在细品慢咽中逐渐领略那一丝苦涩之后的甘甜,就有如人生,在饱经风霜的沧桑过后,才能品出那一丝淡淡的清香。  


  

冬夜,倾听心的静寂 - 海之韵 - 海之韵的网易博客

    细数流年的风景,一些事,一些人,一些遇见,在不期而遇的时光中温润着生命,婉约着心灵。浅笑回眸,那为你写过的诗篇。深情凝望,那已远去的昨天。曾几何时,想你就是暖,浅浅的思绪无法搁浅。
      躲开尘世的喧嚣,静守一个人的时光,如此淡然。或许,在经历了世间的离合聚散,感受了人情的悲欢冷暖,安静已成了一种习惯。
      亦不知从何时起,远离了热闹,远离了人群,甚至害怕逛街,衣服也变得浅淡素黑,即便冷却了华丽的色彩,但依旧会把自己打扮的干净得体,不为悦己者容,只为给自己一份淡雅美丽的心情。
      喜欢上了墨,也就喜欢上了夜。只有在寂静的夜里,才能摒弃尘俗的嘈杂,给心一方净土,不去想红尘深处的清愁纷扰,在心底悄悄的开出一朵清幽的莲来,简单而清净,纯洁而美好。  


冬夜,倾听心的静寂 - 海之韵 - 海之韵的网易博客
 
  春去冬来,季节的更替在窗外悄无声息的饰演着一场变故,而寒冷依旧是冬的模样。窗外,灯火阑珊,雪花飞暖。韶华逝去,流年如水。 
 我的心情在夜的静寂里潮湿,沉沦在伤感的世界里,想起了自己风风雨雨走过的路,一路欢喜,一路清愁,那份曾有的执着和信念终究被淡然的岁月搁浅。不觉潸然泪下…… 
       一份眷恋,一份惆怅,一份相思,一份艰辛,敲打着我的心房。 
       此刻,好想自己是那飘落的雪花,轻轻地落在你温暖的怀里,把我冰冷的心融化。或许是习惯了你的存在,在这寂静的夜里只想有你,静静的想着你,却不打扰你,只给寒冷的心一份温暖的归依 晚语夜空,听一曲美妙清婉的音乐,给略显疲惫的心一丝慰藉。
      品着唯美忧伤的句子,语静悄悄,喜欢这样的寂寞,心无杂念,净之境。 也许,总是在失去过后,才会懂得珍惜拥有。也许,总是在经历过后,才会更加成熟坚强。 
      相遇就是一种缘,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都是一种美丽,让我们握住生命中的每一次懂得。 
      我在一杯茶里,稀释生活的浓淡。在一本书里,咀嚼墨的甘甜!在冬夜的静寂里,感受心的冷暖。在如莲的情怀里,温存梦的缱绻!而此刻,我只想一梦醒来,看见明天的阳光依旧暖暖。

冬夜,倾听心的静寂- 海之韵 - 海之韵的网易博客
 

冬夜,倾听心的静寂 - 海之韵 - 海之韵的网易博客

海之韵博园欢迎您

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